The story of Louis and Ping®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妹妹 (6 mths old)

我决定为妹妹重新开始勤写blog...
妹妹满6 mths old, 终于开始喂cereals了. 体重整个月没变--7.8kgs. 是可以start cereals的, 但是, 谁叫我是extreme的breastfeeding支持者... 没到6 mths old, 绝对不让添加辅食... 好在妹妹比起YangYang易养得多... 莫非这就是老二命? 看妹妹吃cereals津津有味的样子, 很有满足感...




当了两个孩子的妈, 总觉得老了很多, 虽然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但是偶尔还是会觉得疲累...
我每天的routine...
6.30am人肉闹钟妹妹醒来, 喂奶... 再争取时间小睡...
7am warm YangYang's 奶, 开始Express BM.
730am 喂YangYang, 幸运的话, 分两次喂完. 为什么YangYang就是没有妹妹那般好喂?
8am 准备上班
830am MRT罚站中...
930am 赚钱中...
1130am 竞走10mins回HQ的nursing room去EBM
12-2pm 吃饭/聊天/逛街, 偶尔心情好搭MRT去找老公吃饭拍拖...
2pm 赚钱中...
530pm 竞走10mins回HQ的nursing room去EBM
6pm 竞走10mins回office等放工
630pm 如果老公有空会来载, 还可以和老公聊聊天拍拖... 不然就得扛5kgs的nursing bag挤MRT回家...
730pm 到家, 把BM处理好, 洗奶瓶...然后在5-10分钟内嗑完我的晚餐, 然后帮妹妹冲凉, 喂奶. 然后把妹妹交给mother抱.
9pm warm YangYang's milk, 帮YangYang冲凉, 喂奶...
930-10pm 关灯哄YangYang睡... 偏偏这小子会把一天的话再说一遍, 歌都唱几遍才愿意睡... (导致妹妹不能同时进房睡)
11pm 在接妹妹进房喂奶睡觉...
还没完ler... 1am再起来EBM一次, 偶尔太累睡过头, 好在Mother会来叫...

我常觉得很亏欠妹妹, 虽然一个是我的心肝, 一个是我的宝贝. 但是, 照顾起来还是有差别. YangYang从出生到现在, 睡baby cot的次数和妹妹从出生到现在, 和我们一起睡的次数一样, 十只手指数得完. 早上妹妹先睡醒, 我也没有多余的手去抱她, 都是先entertain完YangYang喝完奶, 幸好认命的妹妹总是很乖的在自己的baby cot玩耍(如果是YangYang早就哭爹喊娘了). 等我忙完后去抱她时, 她总是给我最甜的笑容.


哭的样子也很搞笑...
6个半月就开始学爬... 比哥哥还快...

yoga


我的心肝脾肺肾都在睡猪猪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